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离退办举办“老年人财产传承——继承与遗嘱”法律讲座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23-03-14
】 【】 【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面临赡养、财产传承、老年婚姻、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为了普及和提高高能所离退休老同志的法律常识,39日上午离退办邀请到资深继承法律专家乔威律师,在多学科大楼124会议室举办了“老年人财产传承——继承与遗嘱”专题法律讲座。活动共吸引了5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此次讲座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的主要内容为财产继承途径和财产继承顺序及分配;下半场的主要内容为遗嘱确立的必要性及分类。考虑到许多老同志腿脚不方便、不住在所内的原因,本次讲座使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开通线上腾讯会议。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乔威律师从继承人顺位、继承办理流程、遗嘱类型、确立遗嘱的必要性、遗嘱的成立与生效等方面,通过近期承办的典型案例,结合法律中关于遗产继承、订立遗嘱的有关法律条例,就与高能所离退休老同志息息相关的财产继承方面的法律知识,在讲座现场作了详细解读。乔威律师生动形象的讲述让老同志们知晓了订立遗嘱的诸多好处,比如 :有助于避免家庭纠纷的出现,满足人们的感情需求,可以在尊重个人真实意愿的情况下合理合法地分配好个人遗产。 

  讲座中,乔威律师还与老同志们进行互动交流,为老同志现场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离退办将收集老同志们在财产继承与遗嘱确立方面的问题,与乔威律师进行进一步交流。离退办将在幸福人生平台上对本次报告内容做继续宣传。 

  通过此次专题法律知识讲座,使老同志们对财产继承和遗嘱方面有了合理合法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