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画出党建同心圆 共创发展新篇章
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仪控维修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济南研究部  2023-02-28
】 【】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建与科研及成果转化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产学研融合和核能核电领域仪器设备国产化替代新模式,2月22日,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前往海阳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仪控维修处党支部开展“画出党建同心圆 共创发展新篇章”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双方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山东核电仪控维修处党支部书记王翔宇作了专项主题党课,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张译文副研究员作了科学家精神专题汇报。然后,双方深入交流了党建促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并就核能核电发展、辐射安全仪器仪表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和合作交流了意见。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实现“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共建目标,经双方友好协商,签订了支部党建共建意向协议书。 

  坚持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打好科技仪器设备、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必须加强党的领导。 

  会议强调,双方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把党建“融”进来,让科研“活”起来,通过党建引领加速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也将继续深入挖掘双方需求,架起院企合作“双赢桥”,在仪器仪表设备国产化替代、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致力于推动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核能核电“强链补链”工作,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关键装备国产化。 

  会后,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山东核电AP1000机组,实地观摩了机组设备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关键装备国产化需求和发展情况。 

交流会现场 

党建共建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