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2年综合新闻
东莞研究部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党员突击队授旗表彰仪式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3-01-16
】 【】 【

  1月12日下午,东莞研究部在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突击队授旗表彰仪式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授牌仪式,东莞研究部副主任梁天骄、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政办有关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刘磊主持。

  在高能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2021年起,东莞研究部党总支结合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关键时间节点的攻坚任务,研究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关,推动科研及工程工作的开展,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2021年成立的加速器技术部CSNS/DTL直线加速器漂移管更换党员突击队、中子科学部大气中子辐照谱仪建设攻关党员突击队、技术支持部暑期检修党员突击队均圆满完成了攻坚任务。

  2022年,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结合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中高功率高梯度磁合金加载腔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对标我所老科学家方守贤先生“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东莞研究部党总支推动成立了方守贤先进加速结构科技攻关突击队,为彻底解决高功率高梯度磁合金加载腔国产化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东莞研究部副主任梁天骄为方守贤先进加速结构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党总支副书记刘磊、党总支委员梁辉宏和党政办副主任刘忱分别为圆满完成攻坚任务的2021年度三支党员突击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2年8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东莞研究部加速器技术部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梁天骄同志为加速器技术部第一党支部颁发了奖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申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东莞研究部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自觉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好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的开放运行和二期工程的建设,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持续做出贡献。

  

  授旗仪式

  

  加速器技术部CSNS/DTL直线加速器漂移管更换党员突击队

   

  中子科学部大气中子辐照谱仪建设攻关党员突击队

  

  技术支持部暑期检修党员突击队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授牌仪式

  

  大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