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2年综合新闻
行政处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2-11-28
】 【】 【

  11月25日,行政管理处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开展。

  活动邀请到粒子天体中心吴超勇研究员以《宇宙线项目与老科学家精神》为题做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堂。吴超勇介绍了宇宙线科普知识、我所宇宙线研究发展历史,对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建设情况、探测原理和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科学家故事抒发了“头顶青天、脚踏云海、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要做就做最好的”的科学家情怀,深刻展现了我国从事宇宙线研究工作的一代代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会议还邀请到党办王华玮作了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学习报告,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史以及二十大对党章做的具体修改等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通过学习活动,有助于支部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之落实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全所科研事业安全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