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东莞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下属支部党建述职考评暨“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1-12-27
】 【】 【

  12月22日下午,东莞研究部党总支克服疫情困难,在线召开了第二十三次(扩大)会议,组织开展下属支部党建述职考评暨“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研究部党政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金大鹏主持会议。

  在党建述职考评环节,六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年度工作汇报。经评议,中子科学部第二党支部、加速器技术部第一党支部、加速器技术部第二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赵崇光、刘磊、付卫清三位书记被评为“好”。

  金大鹏强调,随着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合作谱仪、南方光源预制研究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各党支部要持续不断提升组织力,通过组织党课学习、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研究部的凝聚力,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推动研究部工程、科研业务工作的开展。结合实际情况,各支部可以利用党小组组织灵活的优势开展相关工作。

  在“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环节,金大鹏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侯院长署名文章《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工作,特别是对基础研究工作寄予厚望,这对中国散裂中子源来说,意味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和院、所的号召,充分发挥能动性,勇于承担工程、科研的重大任务,敢于突破创新。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靠大家努力干出来的,面对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愧使命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我们的“高能”力量!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