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开展12月党员学习会
文章来源:财务资产处  2021-12-09
】 【】 【

  12月6日下午,财务资产处党支部开展了12月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亚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首先,周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近期制定的“基础研究十条”。学习既围绕选题机制、组织模式、条件支撑、人才队伍、评价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的政策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也结合高能所现状和相关布局进行了讲解讨论。最后更是着重强调我们作为科研服务人员除了注重本职业务能力的提升外,也要充分了解科研相关政策和趋势。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王力维同志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中科院年度任务和年度团队的介绍视频。无论是点亮生命之肺的周欣,还是自主研发高效青贮菌剂的钟瑾都给大家带来极大地震撼与感触。中科院北斗卫星研制团队对全球用户的庄严承诺更是体现了中科院人的严谨作风,发扬了中科院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榜样先锋作用。

  最后,根据上次支部大会上确定的给老科学家写信的学习方式,基于各党小组内部推选的结果,此次支部大会在孙桂霞同志的带领下进一步进行评选。支部共收到作品八篇,会上作者分别阅读了自己的作品,体现了钱学森、张锦秋、方守贤、何泽慧等老一辈科学家对新一代党员的精神滋养。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