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文献信息部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离退办  2021-12-07
】 【】 【

  12月2日,文献信息部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文献信息部党支部书记于健和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进共同主持,分别在图书馆和阅览室开设线下会场,20余名离退休党员代表通过线上参加。

  活动首先由理论物理室研究员张新民作《全国政协委员张新民谈参政议政》主题报告,他讲述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亲身经历和体会,让与会人员详细了解政协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真实情况,同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诠释并坚定了制度自信。随后,陈进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次强调了“两个确立”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于健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基础研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具体内容,对其中提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行了生动解读。

  活动最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贾艳平就“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主题发言,她指出,离退办将进一步采取积极举措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持续发挥老党员老专家的优势和力量,另一方面也会密切关注离退休人员的诉求,尽力帮助困难人员利用社会资源争取更多政府惠民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文献信息部主任郑文莉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张新民研究员的报告更加了解了全国政协委员如何密切联系群众参政议政,为改进完善大科学装置类评价体系、为解决科研人员子女入学后顾之忧等建言献策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们的作用,支持助力文献信息部科学传播科普期刊的发展工作,共同讲好大装置的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也受到了参会离退休党员的欢迎和肯定,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了党建活动模式,增进了支部之间、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之间共同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宽了支部活动的渠道,同时也为老党员积极利用网络线上渠道开展学习交流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新民研究员作报告

文献图书馆楼会场

 

 离退办会场

 

线上会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