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科研计划处党支部与多学科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处党支部 多学科中心党总支  2021-12-03
】 【】 【

  11月29日,中科院高能所科研处党支部与联学共建支部多学科中心党总支联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主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院最新重要精神 “基础研究十条”以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情况等,多学科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嘉鸥主持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阿里原初引力波实验首席科学家张新民研究员参会,张新民研究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结合阿里项目的奋斗精神讲述祖国近几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其在政协参政议政工作过程中编写的政协提案推动了北方光源和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助力基础粒子物理领域研究的长远发展,并在专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研究所生源的争取、职工子女就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最后他广泛征集大家的优秀提案,共同为国家和高能所的基础研究发展贡献力量,他的演讲使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多学科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陈俊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对《公报》要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背景、意义和重要性等,对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两个重要问题的回答进行了深入解读,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徐鹤带领参会人员分析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与科研人员共同探讨如何把学习“基础十条”更好的应用、落实、部署到学科规划及个人工作工作中。同时她建议大家登录科学院网页和科研处网页的学习园地,学习新时期加强全员基础研究工作部署等会议精神,立足自身优势,认真贯彻执行有力有效的措施,提高自身站位,努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学发展和科技支撑贡献力量。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科研计划处与多学科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情况介绍

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集体学习《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