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理论室党支部赴首钢工业园区和冬奥广场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理论室  2021-11-08
】 【】 【

  11月5日下午,中科院高能所理论室党支部前往首钢工业园区和冬奥广场实地参观,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百年工业遗址、感受新首钢勃勃生机,学习“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新首钢和 “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 

  党员们首先参观承载着辉煌与记忆的首钢炼铁厂三高炉,古老的高炉威严高耸地矗立在秀池水畔,它百余年的历史让所有参观者无不为之敬畏。随后,党员们游览群明湖,攀登首钢大桥,触摸绿皮火车,眺望滑雪大跳台。现代化的冬奥会建筑与传统的钢厂旧址遥相呼应,仿佛一位长者在为新一代的青年指引方向,传递薪火。 

  通过此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了首钢“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开拓进取精神和为了国家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首钢精神的缩影,也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热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发扬首钢精神,同心同德,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参与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