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声临其境 致敬功勋——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配音微党课评比
文章来源:  2021-11-05
】 【】 【
 

1029日,中科院高能所行政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声临其境 致敬功勋”配音微党课评比即对标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近期大热的电视剧《功勋》为素材,三个党小组精心选取孙家栋、于敏、屠呦呦三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选段,通过自学科学家简介、模仿视频选段、揣摩人物语境,以身临其境的配音演绎,尽可能还原剧情,赓续精神血脉。

配音微党课分为“先声夺人”、“会声会影”和“声入人心”三个环节。“先声夺人”部分,每个党小组派代表介绍视频选段的背景及主人公;“会声会影”部分,通过辅以适当肢体动作的模仿配音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剧情;“声入人心”部分,党小组长介绍主人公的精神品质和观看电视剧《功勋》的感悟。

作为行政管理处党支部“党史学习人人行”的一部分,通过配音微党课评比,全体党员对于老一辈科学家对待科学的真挚情怀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们对于党对于国家的那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值得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认真思考及学习;通过感同身受人物情感和模仿人物角色,进一步激发大家身为科学院人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湘鉴还部署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总结和报道的相关工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