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科研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对标老科学家精神”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1-11-01
】 【】 【

  10月28日,中科院高能所科研计划处党支部组织“对标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鹤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两弹一星”精神》视频。“两弹一星”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宝贵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徐鹤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讲话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组织委员刘一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包括: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积极发言,结合实际工作提出对改进研究所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为高能所人才培养工作献计献策。 

  围绕党日活动主题“对标老科学家精神”,科研计划处吴帝、刘茹、赵明珠和鄢芬四位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谢家麟自传》。他们带领大家了解了谢家麟先生的生平活动,在科技领域活动的经历和体会,谢先生对于建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总结的“两个结合”重要成功经验和个人感受,以及结合习总书记在人才会上的讲话,学习了谢先生的人生感悟和对青年的寄语:自主创新,路在何方——兼谈高档次科技人员培养。 

  最后,徐鹤提醒大家及时参加网上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布置了党支部红色精神代代传活动的安排。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