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与人教处支部联合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21-10-29
】 【】 【

    10月28日中午,中科院高能所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与人教处支部联合进行党课学习。受疫情影响,本次党课采用支委现场出席、党员在线参与的方式进行学习。 

  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孙越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的讲话;人教处副处长梁光健则介绍了院人才政策及最新变化;最后,粒子天体中心总支书记宋黎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弹元勋”于敏同志的事迹。 

  从国家层面来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国家产业升级、综合实力提升等问题都要落实到人才问题上,要充分重视人才的吸引、培养、使用和竞争。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国家以及科学院通过各种措施给各类人才大力的支持,体现出国家的需求和重视。目前是国家腾飞的重要阶段,对于科研人员来说也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 

  于敏同志的事迹为科研人员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服务国家战略,愿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切。于敏同志作为一位理论物理学家,在国家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响应国家需求,潜心研究氢弹,28年不为人所知,终于实现了中国核武器研究的重大发展,为中国在世界上赢得了说话的底气和自信。今天,中国科技的发展仍然面临着各种卡脖子问题,我们要充分学习于敏先生“不为物欲所惑,不为权势所屈,不为利害所移,始终保持严格的科学精神”,沉下心来,解决实际问题,从而突破国家战略发展中的科技壁垒和障碍,为未来的中国赢得一片天地。 

视频参会人员截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