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文章来源:技经处  2021-10-27
】 【】 【

  10月26日,中科院高能所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批准建设的,百年党史主题展览也是在总书记亲自关心下举办的,从此,党有了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有了一座权威系统、庄严庄重的党史教育殿堂,有了一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红色新地标。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跟随着讲解员,大家被带回到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时刻。嘉兴南湖的红船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境地,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展览中有众多重量级的文物,0001号革命文物是李大钊等20名革命者就义时的绞刑架,在绞刑架前,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先烈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奔波呐喊,为了宣传、实践马克思主义英勇牺牲的壮烈场景。 

  通过此次展览,大家深切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取得了一个个伟大成就。每个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来,充分发挥自身力量,不断把工作推到新的台阶。

 

参展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