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1-10-26
】 【】 【

  10月24日上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由组织委员赵颖主持。 

  总支书记岳军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他在报告中提到: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广大的科研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总支副书记葛锐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葛锐提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开展“对标老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加速器中心的四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和大家分享了他们阅读《谢家麟自传》的读书体会。第一党支部书记米正辉为大家讲述了谢家麟先生的家世和童年,以及谢先生求学和就业时期的经历。第二党支部书记随艳峰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他从谢家麟先生的“留美生涯”和“破碎的回国梦”两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几点体会:谢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独立钻研的科学精神、爱国之心都是我们科研工作者需要学习的方面。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应顺从书中“中国第一台可向高能发展的加速器”和“十年磨一剑,锋利不寻常”两个章节进行总结,讲述了谢家麟先生在加速器建设时期如何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经历,提出“创新是没有终点的旅程”。第四党支部书记周祖圣从书中的“北京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研制”和“一个新型电子直线加速器的诞生”两个方面分享了体会,他感到谢先生特别注重跟踪与创新、引进与自制。通过四位支部书记的分享,在场同志无不为谢家麟先生勇于担当,严谨创新的科研精神所感动。谢家麟先生作为高能所的科学家前辈,用自己的科研经历阐述了当代科学家精神。我们也要在实际工作中秉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中国的大科学装置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