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行政管理处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21-10-19
】 【】 【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5日,中科院高能所行政处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面向全所职工、学生开展“爱惜粮食,人人有责”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积极响应,组织动员。10月16日上午,行政处食堂监管人员积极响应国管局关于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的活动,动员并组织处内人员在线学习了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就我国粮食安全国情教育和反食品浪费法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增强大家爱粮节粮、知法守法的意识。 

  多措并举,做好宣传。16日中午,行政处在食堂组织开展了“爱惜粮食,人人有责”的倡议活动。前来就餐的职工和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参与到签字倡议活动中。就餐时间,职工和学生通过观看食堂电视滚动播放“一粒米的世界”、《反食品浪费法》等宣传视频,了解到每一粒粮食得来的艰辛不易及《反食品浪费法》表决通过并正式施行的相关背景。倡议活动前相关宣传横幅、海报已布置到位。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行政处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广大职工和学生增强爱惜粮食、浪费可耻的意识。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