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坚持革命传统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1-10-19
】 【】 【

  10月16日,为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中科院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北京第五季综合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红船精神,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王铮带队,下属四个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现场学习活动。 

  参加学习的同志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红船”模拟场景,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 “红船精神”。同志们从湖边眺望红船,再次切身感受了党的诞生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再次细心体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史展长廊,结合图片、现场讲解,同志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再次领略的历代领导人风采。在学习活动的最后,全体参加人员亲身体验了2500米长的“模拟红军长征路”,从江西瑞金,经湖南、贵州、四川,最终胜利到达延安。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长征艰辛,更让大家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重温“红船精神”,重走长征路,重温党的发展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员同志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不可能是一片坦途,即使未来我们可能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只有坚持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才能激励我们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