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1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组织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21-10-18
】 【】 【

  10月15日中午,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近8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展览为“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展览通过历史文物、图文讲解等方式再现了从光绪年间京汉铁路修建开始到军阀割据时期的京汉铁路工人的思想发展及斗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京汉铁路工人为争取自由及政治权利,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成立工人俱乐部、总工会,最终举行了一场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掀起了中国工人运动的高潮。尽管本次罢工在各地军阀的高压政策下被迫暂时转入低潮,但是他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最勇猛的奋斗精神和最伟大的牺牲精神。“为自由而战,为人权而战”,罢工工人的头颅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这次罢工虽然失败了,但共产党人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继续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人民的方法,积蓄更多的力量。历史证明,中国工人阶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中国工人阶级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壮大,才能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 

  尽管已经学习过二七大罢工的历史,在场的参观同志,仍无不被当时的共产党员和罢工工人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所震撼。通过此次参观教育,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要充分发挥科研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参观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