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东莞研究部获东莞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0-12-29
】 【】 【

  1225日,2020年广东省东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东莞召开,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副主任王生获“东莞市劳动模范”称号,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获“东莞市先进集体”称号。 

  王生作为劳动模范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顺利建成,离不开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非常荣幸作为团队的一员,自己亲历了整个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为国家科研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谈及劳模精神,王生认为将“建设中国自己的散裂中子源”这一梦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工作,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也要有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中国散裂中子源不仅顺利完成了国家建设任务,还培养出了一支出色的加速器和中子散射研究及应用队伍。未来,中国散裂中子源全体建设者将坚定信念,以“爱国、敬业、奉献、创新”为宗旨,确保装置稳定、高效运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生发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