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王贻芳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0-12-08
】 【】 【

  127日,中科院高能所所长、党委委员王贻芳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高能所多学科中心党总支、理论室党支部、财务资产处党支部、人教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总支)及高能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会上,王贻芳首先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特别是对与高能所发展密切相关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章节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最后,王贻芳还将“十四五”规划与高能所未来工作相结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水平完成在研项目,取得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二是做好大科学装置运行、建设和预研,提升创新能力和平台支撑能力;三是开展前瞻性科学与技术研究布局;四是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措施,提高管理水平,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他强调,要认真研究落实全会精神,将高能所战略发展规划与国家需求相结合,这样才能将高能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科学中心。 

王贻芳讲党课

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