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离退休总支举办党务培训暨主题党日学习会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20-10-27
】 【】 【

  贯彻落实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文件精神,1022日上午,中科院高能所离退休总支在所报告厅举办面向离退休党员骨干的党务培训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特别邀请所党政联合办宋冉冉同志到会作培训指导,会议由总支副书记陈进主持,离退休各支部党小组长以上骨干近50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离退休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骨干政治理论素养和学习宣传能力,引导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首先由宋冉冉作《肩负宣传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她从介绍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入手,强调了宣传教育在落实“三会一课”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政治优势和榜样作用,宣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典型事迹、宣传高能所优秀传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随后,陈进为参会人员作《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实务》培训报告。报告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分别就基层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和宣传工作实务、离退休支部(总支)委员如何履行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强调了离退休支部应立足于离退休党员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提升支部骨干的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总支书记贾艳平按照所党委近期有关主题党日的工作部署,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会议还安排了支部线上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环节。马梅、陈黎明两位退休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本支部党员微信群的平台建设和维护管理分享了经验和体会,通过数据和事例展示了支部微信群在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中发挥出的优势与作用,为其他离退休支部在党员微信群的管理和使用上提供了方法和借鉴。 

  会议最后,陈进带领与会人员通过现场知识答题的方式,再次重温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等相关学习内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