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20-10-26
】 【】 【

  1022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组织举办科技创新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白春礼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本次学习由所长王贻芳主讲。王贻芳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同志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在学习白春礼院长讲话时,他重点就报告中提到的“结合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深化细化‘四个率先’目标任务”、“持续完善科研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等内容进行解读。 

  学习后,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工作,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认为:高能所作为一个以基础研究为主的研究所,要肩负起历史责任,立足自身实际,做好战略规划,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争取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本次学习还对中国制度优越性、新时期组织路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 

王贻芳主讲

魏龙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