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0年综合新闻
技经处组织举办知识产权讲座
文章来源:技经处  2020-10-20
】 【】 【

  为进一步推进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理解、认识、保护专利,并对专利进行布局和挖掘,1016日,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联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在东莞分部开展主题为“专利导航支撑科研项目研发与成果转化”、“专利挖掘与专利布局”的知识产权讲座活动。活动同时设置了线上会场。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首席情报专家赵亚娟研究员从专利导航概况、支撑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的专利导航的场景、做好专利导航的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在专利布局过程中,工作人员尤其要注重与项目人员的沟通交流,以终为始,贯穿全程。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责任馆员魏雪梅对高能所现有专利及文献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例解读了专利挖掘的意义和方法。 

  此外,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赵亚娟、魏雪梅还就科研人员在专利申请、专利保护、专利布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作了详尽的解答。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