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9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5人获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19-11-29
】 【】 【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陆续公布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中科院高能所理论室贾宇、多学科中心石伟群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实验物理中心刘北江、加速器中心焦毅、粒子天体中心李彦荣三位青年科学家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9年度高能所所“杰青”、“优青”人数均位列京区依托单位TOP20 

  近年来,高能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科研计划处积极配合做好人才项目申请工作,在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申报前,组织青年科学家座谈,邀请以往人才基金获得者分享经验,并在答辩前期组织所内预答辩,提前把关,与各研究室、项目申请人紧密配合,共同做好人才项目的辅导和多轮评审,取得了一定效果。 

  以下为人才基金获得者简介: 

  贾宇,长期从事量子色动力学(QCD)的研究,并活跃在重夸克偶素物理领域的国际前沿。 

  石伟群,长期致力于面向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的乏燃料后处理应用基础研究。 

  刘北江,主要研究方向是强子谱学,在轻奇特强子态研究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在分波分析方法和技术方面做出了创造性贡献。 

  焦毅,长期从事粒子加速器物理理论、模拟及实验研究,先后参与BEPCIISSRFHEPS-TFHEPS等国家大型科学装置的设计研究。 

  李彦荣,主要从事活动星系核中心星系级黑洞及其相关的天体物理研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