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8年综合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参观高能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8-12-11
】 【】 【

  11月30日上午,多学科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践行“双融双聚”号召,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到高能所参观访问。

  多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智勇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博展馆里面“中国散裂中子源”、“江门中微子实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一串串闪亮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的背后承载了高能所的历史,高能人的情怀,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进入北京谱仪控制室后,加速器中心郭媛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屏幕上的各种影像和数字所代表的含义,让大家对对撞机的基本构造、原理和运行机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最后,参观同步辐射装置实验线站时,多学科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嘉鸥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同步辐射的研究方法和最新的技术手段。尤其是同步辐射技术在环境毒理方面的应用,引起了来访师生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未来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基础。

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参观高能所

参观高能所博展馆

参观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