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行政处举行辐射与消防联合应急实战演练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17-12-07
】 【】 【

  为提高我所综合安全应急响应水平,确保快速有效有序处置辐射、消防等事故,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12月6日上午,行政管理处举行了一场辐射与消防联合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辐射工作场所发生火情进行应急演练,假定放射源库刻度室一层突发火情并产生大量浓烟,二层工作人员被困无法逃生,火险可能进一步危及在用的放射源。演练活动自上午9时展开,行政处安保办接到报警后,迅速将有关情况向所应急领导小组报告,行政处处长梁键下达启动安全应急预案指令,安保办、微型消防站、物业、实验物理中心辐射防护技术组等各部门紧急拉动,在较短的时间内及时到达现场救援。现场由梁键指挥,各应急成员迅速有序开展了安全警戒、交通疏导、人员疏散、消防救援和辐射应急工作,完成了解救被困人员、消除火险和辐射应急监测等多个科目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梁键在现场对参演人员就本次演练情况、改进事项、预案完善和应急监测等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演练首次采用了演习烟雾弹,场景模拟真实,同时首次联动了我所微型消防队与辐射安全应急监测,处置得当,监测规范。演练全面检验了我所的安全应急预案及实施程序,促进了各部门的联动作战能力,锻炼了安保办应急队伍,提升了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