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年度考核、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支部书记三专题集中轮训会议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7-12-05
】 【】 【

  12月4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总结会。根据所党委近期工作任务,本次会议共安排支部考核、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以及支部书记三专题集中轮训三项内容。高能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共计33人参会,党委书记潘卫民主持会议。

  会上,各支部(总支)书记逐一从理论学习、宣传工作等八个方面作了支部工作报告,由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委会对各党支部(总支)的工作和支部(总支)书记的履职情况分别进行了打分。参会同志就报告中提到的东莞分部党支部异地建设、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发展周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潘卫民提到,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当下的好环境,不断完善、提升党建工作,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将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与支撑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在随后进行的支部书记三专题轮训会上,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军会、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王铮分别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科苑先锋,“四个导向”助推科技创新出成果》和《坚定信念,服务科研大局》的报告,分享了关于“四个导向工作法”、“三有五抓工作法”的具体经验。潘卫民强调,支部书记轮训的目的是为促进交流、互通有无和相互借鉴,各支部应结合本支部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相应的学习目标,以使党支部更好地服务高能所科研工作。

  本次会议前,所党委根据支部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对全所22个党支部(总支)的日常工作进行了考核,内容包括基础工作的查阅、组织建设工作的统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督查等。

  所党委结合会前日常工作打分以及会上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了2017年度优秀党支部和2017年度表彰党支部,分别是:

  2017年度优秀党支部: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东莞分部党总支、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和计算中心党支部;

  2017年度表彰党支部: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行政处党支部、文献信息部党支部、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科研计划处党支部和理论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