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7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教育处  2017-06-17
】 【】 【

  6月14日,中科院高能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高能所副所长陈刚,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常哲,副主任裴国玺、奎热西,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朱科军等、研究生导师、毕业生及其亲友100多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教育处副处长保增宽主持。

  陈刚代表高能所领导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他说:高能所有着高水平导师队伍和一流科研实践条件,同学们经过三年或五年刻苦的学习,在知识和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要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对于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学生,陈刚希望他们铭记“要用科学的精神探索世界,用科学的态度去理解科学的规律,要去探索世界,而不是要创造世界”的科研任务。

  常哲代表所学位评定委员会讲话,他说:毕业典礼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从中科院毕业的学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并且已经具有良好的基础可以独立进行科研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能以西南联大时期的老一辈科学家作为标杆和奋斗追求的目标,在将来取得辉煌的学术成果并重现群英会。

  作为高能所毕业的年轻的导师,焦毅回顾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他说自己在研究生时养成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实事求是的态度是自己一生宝贵的财富,受益终生。加速器中心黄玺洋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高能所的热爱以及对导师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在高能所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许。

  最后,朱科军宣布了2017届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陈刚等为四名优秀毕业生颁奖。

优秀毕业生合影

毕业生合影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