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国科大中丹学院学生到高能所举行课程学习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16-11-18
】 【】 【

  11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S?ren Baarsgaard Hansen 教授与神经科学专业研究生到中科院高能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进行实验课程学习。此前该课程已连续举办三年,并受中丹学院的正式委托,纳入其教学计划之中。   

  课前根据对研究生专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的了解,此次实验课程安排了PET探测器的符合测量实验、PET图像重建及数据校正实验、PET/CT图像融合配准实验。实验内容涉及PET系统的原理、组成和特点,以及在中心自主研制的灵长类动物PET设备上演示PET数据的采集及图像重建过程。研究生通过指导老师的现场讲解及操作学习,对核医学成像特别是PET成像的基本原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验过程中,指导教师针对研究生提出的疑问现场给予了专业解答。S?ren教授对本次实验课给予了肯定并感谢指导教师们的精心准备。    

    中丹学院成立于20119月,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它承担着中丹科研教育中心(简称中丹中心)的教育功能。中丹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丹麦科技创新部(现更名为丹麦科学创新教育部)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南丹麦大学、奥尔堡大学、洛斯基勒大学、丹麦科技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共同发起创建的科教合作平台。中丹学院以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为基础,全英文授课,采取先进教学方法,倡导跨学科思维,鼓励学生的创新意识。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