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技经处党支部召开《胡锦涛文选》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技经处  2016-11-18
】 【】 【

  1110日,中科院高能所技经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刘利军传达了“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及院党委副书记刘伟平的讲话内容和学习要求,指出要按中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任务。 

  此外,支部在会前已通过微信群及邮件布置全体党员自学《胡锦涛文选》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会上,刘利军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交流了该文选出版的背景及习近平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中有关对该文选的评价、地位、意义及学习的目的和要求,着重强调了《胡锦涛文选》的核心--科学发展观,并指出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 

  与会同志根据当前形势、高能所大环境有重点地学习了原著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科学发展观”、“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篇章。按照习近平的要求,同志们“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地学习了《胡锦涛文选》,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党和高能所的各项工作上来,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为高能所的“一三五”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中央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部分内容。真实的案例给党员敲响了警钟,同志们表示要以严重违纪的反面党员为镜、为鉴,廉洁自律,并和腐败行为作斗争。

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