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基建财务报销系统召开上线前培训会
文章来源:财务处 计算中心 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6-09-28
】 【】 【

  9月27日,中科院高能所基建财务报销系统(HEPS-TF工程试点)上线前培训会召开,计算中心副主任齐法制,财务处处长杨明婕、副处长周亚,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工程人员、相关中心秘书以及所信息化开发团队成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由齐法制主持,他介绍了高能所管理信息化的规划设计及相关工作的进展。根据所信息化总体安排,计算中心正在联合所内业务及管理部门,基于“顶层设计、逐步推进”以及“数据融合、业务集群”的工作原则推进所级管理工作数字化工作。项目组在前期完成的“人力资源基础平台”基础上,将按计划开展各个应用系统开发和建设,除了已经上线运行的人力资源基础管理平台、人员入职管理系统、外事出访管理系统、电子通讯录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以及所移动APP之外,正在开发中的系统还包括资产采购管理系统、人力资源职称晋升与评审管理系统、外事人员来访管理系统等。本次培训的“基建财务报销系统”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得到了包括财务处、大装置中心、科技处、国资处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以HEPS-TF工程为试点率先上线,希望能在HEPS-TF实施初期即建立工程信息化管理体系,服务工程管理工作,提升HEPS-TF的财务管理工作效率。

  周亚表示,基建财务报销系统针对大科学工程组织架构和经费审批流程权限进行定制,希望能为工程建设项目经费建立规范的审批流程,为工程科研人员的报销业务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工具,便于信息的跟踪查询和电子化管理。

  系统负责人孙智慧报告介绍和现场演示了系统的登录、操作流程、各项功能、注意事项等,并就现场人员关于审批级别、后期审批设计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高能所基建财务报销系统(HEPS-TF试点)将于10月份正式上线使用。目前,HEPS-TF工程用户可使用统一认证账户,登录http://baoxiao.ihep.ac.cn进行相关报销和借款申请、审批等功能测试,反馈优化建议;正式使用过程中,工程人员可在完成申请提交、审批后,将打印的相关单据递送给相应的秘书。测试和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可与计算中心(helpdesk系统)、HEPS-TF工程办(5967)联系咨询。

系统

中心秘书

财务处

A1-A9

 星、周 

 

(不可直接投递到财务处柜子)

AA

 

B1-B9

吴雪卉

B8-实验物理中心

谈敬萍

  培训会的相关报告、视频资料可在http://heps.ihep.ac.cn/wdxz/pxzl/09/620579.shtml下载查看。

培训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