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京区离退休工作城区片开展“文化养老服务”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6-06-12
】 【】 【

  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人员“文化养老服务”的开展,63日中科院京区离退休工作城区片6家单位的工作人员赴山西煤炭化学所老年大学参观,并对其办学经验和协会管理模式进行调研。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老年大学开办于2001年,迄今已走过16个年头。学校发挥其硬件齐备的资源优势,聘请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心老龄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授课,老年大学开设的剪纸、麻将等特色课程深受老同志喜爱。煤化所老年兴趣协会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宽松模式吸引着众多老人的参与。 

    座谈会上,片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在开展文化养老服务方面受到了启发,体会到“学养结合”的文化养老理念在老同志中所发挥的作用,认识到多渠道、多方式地为老同志搭建学习活动平台在文化养老中的重要性。此次调研活动对培养工作人员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应对离退休干部队伍在服务管理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很好地促进和帮助。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