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财务处、国资处和文献信息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课教育活动会
文章来源:财务处 国资处 文献信息部  2016-06-07
】 【】 【

  66日,根据所党委关于的“两学一做”的部署和要求,中科院高能所财务处、国资处和文献信息部三个党支部联合举办听革命故事、学党章、重温党的历史的党课教育活动,邀请原高能所加速器中心的黄楠研究员结合老一辈革命家黄克诚将军的革命事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发展历史。所党委委员罗小安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财务处支部书记葛仙主持会议。 

  黄楠讲述了“我的父亲”---老一辈革命家黄克诚将军的生平。作为一名革命时期成长起来的共产党员,黄克诚将军一生坚持革命理想和信仰,时时刻刻都将国家发展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将实事求是作为做人行事的基本准则,一生从未间断过对“共产党宣言等红色经典的学习和钻研。同时,黄楠同志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对共产党员应当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自身信仰的看法和观点。与会的党员从中深切的感受到,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建设时期,中国的发展都不能靠简单的模仿,而是要结合我国历史和现状的特点,坚持实事求是党的基本原则;要始终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要始终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联系起来,认识到国强则民富,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所内科研人员和科研活动。 

    罗小安在总结表示:黄楠同志通过对黄克诚将军的经历及其自身的经历的讲述,诠释了“坚定信仰这一主题,并希望与会的党员能够通过这次两学一做的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在工作中坚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服务科研。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