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6年综合新闻
环保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到高能所进行辐射安全和防护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16-06-03
】 【】 【

  531日,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检查组到中科院高能所进行2016年度辐射安全和防护监督例行检查。例行检查会议由行政处副处长梁键主持,加速器中心、多学科中心、实验物理中心、核技术应用中心等单位有关主管领导和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高能所2015年辐射安全工作报告,随后检查组对辐射安全工作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查,以及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一号厅工业CT控制室及隧道等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辐射防护设施运行、维护保养、规章制度落实、隐患整改和人员管理等。 

    总结交流会上,双方就辐射安全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和探讨。梁键对华北站的监督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华北站每次监督检查工作都有助于高能所改进和提高辐射安全工作,高能所也将持续规范和精细化管理辐射安全工作,为所科研事业营造安全的辐射环境并构建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检查组对高能所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高能所进一步做好辐射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