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5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5年总结会
文章来源:教育处  2015-12-17
】 【】 【

  129,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议题包括2016年春季学位初审、拟聘副导师审核、学科评估材料审核、年度招生情况通报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总结。 

  会议由学位委员会主任常哲主持。总结会审核了3名博士、1名工程硕士的学位申请以及27位聘任副导师的申请,经无记投票名表决,一致同意建议授予4名研究生相应学科的学位,并通过了27名副导师聘任的申请。 

  教育处李苏敏介绍了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科点评估的情况。与会委员审核了相关材料,包括《学科点简况表》和《自评估总结报告》,提出了修改建议。 

  教育处保增宽通报了2015年招生情况,从招生政策、招生数量变化、生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针对国家推免生政策变化导致的招生困难,认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英才班,特别是新增加的工科类的英才班,办好颁奖典礼以及夏令营活动,为保证优秀生源做好保障。 

  常哲从学科建设、科教融合、导师队伍、奖评情况、培养与学位等方面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介绍了高能所各学科参加教育部一级学科合格评估的情况,物理学、计算机学科评估已顺利通过自评估,其他学科的自评估工作也陆续启动,希望各研究室继续合作,完成好自评估工作。另外,常哲介绍了目前国科大科教融合工作和高能所承办近代物理系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对高能所目前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制度改革和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标准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工作的提出了宝贵建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