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中关村海关及中关村管委会领导考察和调研散裂中子源和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文章来源:国资处  2014-12-25
】 【】 【

  12月19日,中关村海关及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一行9人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和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中关村海关及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分部,听取了陈元柏主任对散裂中子源整体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了项目的建设历程、现状及未来,并与东莞分部副主任奚基伟和陈延伟、资产财务办公室主任周敏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随后,大家在陈元柏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测试厅1、测试厅2以及散裂工程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设备特别是免税进口仪器的安放、调试、使用情况和工程的进展。

  下午,中关村海关及中关村管委会领导一行参观调研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位于地下100多米的实验大厅,见证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行。李小男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实验站的建站过程以及科学家们艰苦创业的精神。

  大家对科学家的奉献精神深表钦佩,表示要全力支持我国科研事业,对于国家给予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一定用好用足,进口物品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限度减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