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来所进行档案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4-12-19
】 【】 【

  1218日上午,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管理部门经院办公厅推荐,派出综合处、财务处、产业合作部、条保部代表一行4人来高能所进行档案工作交流,高能所党政办综合档案室负责接待。 

  双方人员首先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档案工作情况,并着重就科研档案、基建档案、设备档案、先导专项档案建档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本次来访的目的是希望充分借鉴高能所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实践与经验,为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科研、基建、文书、财务等各类档案工作的制度规范、工作机制、流程管理的建立与实施吸取经验。 

  高能所作为科学院大科学工程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之一,或经历或正在部署多个、重大建设项目建档任务,而高能所近年来更在对照国家、院级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根据我所科研项目的实际情况,逐步细化了一整套管理规范、完善了多部门协调的管理机制、优化了建档工作流程,从项目立项伊始即建立档案工作同步跟踪机制以及自上而下的建档责任人体系,并在项目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正式报奖等关键节点与科研计划处、大装置办、技术发展与经营处、国资处、财务处等多个职能管理部门协作建立了科研进程与建档跟踪的闭环管理模式。高能所的实践基础与经验总结为来访人员提供了快捷、有效的借鉴依据。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一行对高能所档案工作的管理思路及建档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交流获益匪浅,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开展更广泛的工作交流。 

  交流会后,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代表参观了高能所档案库房。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