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加速器中心举办王书鸿研究员追思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4-12-16
】 【】 【

  高能所原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书鸿研究员因病于2014127日不幸去世。1210日下午,加速器中心党总支在报告厅举办王书鸿研究员追思会,部分所领导、职能处室以及加速器中心领导、曾与他一起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同事、他生前指导的学生以及其家属等来到追思会现场,一同追忆并缅怀他的一生。 

  追思会由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唐靖宇主持。程健研究员介绍了王书鸿研究员的生平,并宣读了一些单位和个人对其表示悼念的信函。工作人员展示了王书鸿生前的工作和生活照片。 

  王书鸿研究员毕生努力工作,为高能所的发展和我国加速器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一生取得了很多重要科研成果和学术荣誉,也曾担任不少重要领导职务。 

  一些与王书鸿研究员共事了几十年的老同志,包括高能所原党委书记姜焕清和原副所长张闯先后发言,动情回忆了与他一起工作的场景,对他的优秀人品、热爱科学和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高能所副所长秦庆和党委书记潘卫民也先后发言,赞扬他的人品和敬业精神,并呼吁年轻一代向他学习。 

  王书鸿研究员的学生刘渭滨研究员和于程辉研究员表示,年轻一代将继续他的志愿,继承他工作认真负责、对科研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加速器事业做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