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4-12-05
】 【】 【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增强所级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3日,高能所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人士对高能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潘卫民,纪委副书记陈宏刚等出席会议。农工党代表张新民、王春红,九三学社代表屈进禄,民盟代表吴钢、白云翔、丰伟悦,民革代表杨瑞英,致公党代表刘振安等参加了座谈会。

  罗小安首先致辞,介绍了本次民主党派座谈会的目的和重要性。他表示,所党委每年都要开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主要与各党派人士加强沟通,了解大家的心声和期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发挥民主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和民主监督作用。我们新一届党委,将保持历届党委的好传统、好做法。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召开,我们今天召开这个会意义更大。希望各位代表围绕推进以宪治国、依法治所,为促进研究所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代表们敞开胸怀、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党派在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所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同时,代表们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例如“加大对民主党派活动的支持力度,拓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加强青年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顶层设计,避免人员沉淀,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在研究所改革进程中多听取一线科研人员和民主党派的意见,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加强一线科研人员的政策法规教育”等等。

  在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后,潘卫民作了讲话,他指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所党委和各位民主党派代表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要把高能所的事情办好。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所党委的政策传达出去,把党外的建设性意见带进来;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资源优势,在协助研究所扩大对外宣传、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会后所党委将对大家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最后,他希望各位代表保重身体,继续为高能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