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多学科中心召开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4-12-01
】 【】 【

  1127日、28日,多学科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1127日,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刘鹏应邀出席。支部书记曹兴忠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党员介绍了2014年度第二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组织活动,以及配合中心科研工作、所党委工作的情况介绍。与会党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学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对科学院制定的《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以及白春礼院长发表的“科研院所改革,路在何方?”的论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中国科学院党组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建言提议。与会党员反响热烈,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工作中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针对党支部和党总支工作、中心工作和学生工作分别展开了讨论,对党员如何做好思想工作,在学习、工作中体现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和激烈讨论,对发现的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表达了积极参与中心工作的愿望,希望党支部继续通过民主生活会,强化党员监督与建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完善工作。党支部将继续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有的放矢地去开展工作,尽自己的所能为高能所的科研事业保驾护航,为科学院的率先行动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1128日,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邀请中心吴自玉主任、胡天斗副主任、董宇辉副主任,党办副主任陈宏刚出席会议。会上,大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重点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以及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内容涉及党组织的定位,支部及总支工作的特色、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体现、政治思想工作、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相关工作以及廉政建设等多个方面。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梳理了工作中的问题和缺陷,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必将进一步提高党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和战斗力,更好地保障和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