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4-11-28
】 【】 【

  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验物理中心党总支于11月28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各支部、民主党派、课题组长、科研骨干及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改进领导工作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依法治国、依规治党”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前,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广泛征集民主生活会的议题和群众意见,确定参会代表名单。会议由总支书记王铮主持,党外人士主管副所长陈刚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室领导首先做了自我批评,并提出各自努力的方向。与会代表就高能所及实验物理中心的很多具体规章制度建设、民生及改进领导作风等方面纷纷发言,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有代表提出目前中心的考评机制是“自上而下”的,即组长给组员打分,建议增加一种“自下而上”的监督评议机制,从而使上下沟通更为有效,有利于改进工作,促进整个行政组乃至整个实验中心形成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也就是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在研究生管理方面,建议适当提高联合培养学生待遇,吸引高素质的联合培养生,并对其质量严格把关;联合培养生导师也应该享有适当的导师津贴。有代表建议中心应做好CEPC项目的统筹安排,整合中心资源,加大推进项目的力度。

  王贻芳所长对增加“自下而上”的监督评议机制和推进CEPC项目的两条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中心室务会认真研究。陈刚副所长参与了上述讨论,还一一回答了与会代表关于园区建设、办公管理、打印集中化、采购和报销程序、ARP系统的推广使用并取代纸质报销、食堂等问题。

  这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上大家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对沟通各方面意见、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促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