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获得中科院京区职工纪念建国、建院65周年诗歌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党办  2014-11-03
】 【】 【

  为纪念建国、建院65周年,激励广大科苑职工爱国爱院情怀,10月31日,中科院工会在文献信息中心报告厅以“我的科学梦”为主题,举行中科院京区职工纪念建国、建院65周年诗歌故事演讲比赛。比赛之前,由院工会组织各协作片举办诗歌、故事演讲选拔赛,共推荐19个精品节目参赛。高能所退休职工王渭老师创作、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对撞机赞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和最佳表演奖。

  诗歌《对撞机赞歌》深情回顾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从立项到建成的历史过程,生动地再现了高能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严谨求实、攻关克难的科学态度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讴歌了高能所在对撞机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唯真务实、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协作奉献、开放包容”的大科学文化;王渭老师声情并茂、气势蓬勃、高潮迭起、引人入胜,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震撼,报告厅内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本次诗歌故事演讲比赛,对于激励科苑职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科技报国、爱国奉献的高尚品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诗歌《对撞机赞歌》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