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离退办举办“打造健康好血管”专题健康讲座
文章来源:离退办  2014-10-29
】 【】 【

  为了促进广大离退休人员的身心健康,普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高能所离退办邀请专家于1024日上午在本所阶梯教室举办了“打造健康好血管”专题健康讲座。这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常规体检报告中非常重要的一项——“颈动脉多普勒彩超”展开的,这也是老年人普遍关注的一项检查。授课老师徐苒苒主任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曾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擅长临床内科、心脑血管疾病诊治。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徐苒苒主任从保护健康、有效预防的角度出发,就“什么是颈动脉多普勒超声检查、如何分析检查结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数据、图片、案例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及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程度,并针对如何早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科学认识颈动脉班块、打造健康好血管等方面给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现场的老同志专心聆听,有的还认真记录。讲座结束后,健康大讲堂的工作人员还就心脑血管疾病的有关知识进行了现场问卷测试,老同志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活跃。 

  健康讲座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