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理论室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2014-10-29
】 【】 【

  理论室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于10月20日下午召开,室领导、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以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李颖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取得的成绩,也意识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就是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要以严的精神、严的措施把从严治党这个过程常态化。

  党支部书记董宇兵和组织委员黄梅同志针对2013年民主生活会上的自我批评进一步查找不足,从坚定信仰、自身修养和理论学习、工作积极性、支部凝聚力等多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董宇兵介绍了理论室目前党员情况和今年支部的活动情况。今年理论室补充了不少年轻的新鲜血液,希望大家尤其是新进来的党员同志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丰富我们的支部生活。黄梅研究员介绍了理论室支部今年的组织发展情况。目前理论室的组织发展态势喜人,已有几位年轻的同志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写了入党申请书。

  室主任邢志忠,副主任吕才典、赵强分别介绍了理论室及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与大装置理论物理中心的工作,谈了他们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提出了当前理论室发展遇到的困难。大家还就理论室的管理、人才引进以及如何吸引优秀的博士后、未来理论室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希望年轻党员更加有激情,有远大的理想,为理论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委员常哲同志提出党支部和室领导应加强对年轻人的关心,尽可能地帮助他们对待和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他建议党支部考虑分党小组,了解每位党员的思想动向。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成功,大家能够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谈问题、谈思想,为理论室的科研工作创造和谐环境。

  与会人员开诚布公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了自己的认识。参会的离退休老党员也指出了理论室支部工作的不足,对理论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支部和室领导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支持、共同促进理论室健康、和谐地发展,为实现高能所的“一三五”战略规划、以及习总书记所提出的“四个率先”共同努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