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所党委祝贺方守贤院士八十二岁寿辰
文章来源:党办  2014-10-28
】 【】 【

  10月28日是方守贤院士八十二岁寿辰, 10月27日,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副书记罗小安,党办主任李广谦,所办主任蒙巍,党办副主任陈宏刚等一起前往方先生办公室为他祝寿。 

  潘卫民代表党委向方先生送上生日贺卡,祝福他寿辰快乐,健康如意。方先生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在耄耋之年仍坚持每天上班。他很高兴的与来访人员回忆起过往的科研历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方先生在其整个科学生涯中献身于粒子加速器的物理与技术。他领导团队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高能加速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开启了中国基于粒子加速器的高能物理的实验研究,促进了中国科学研究的现代化。之后他又倡导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升级改造工程(BEPCII) 、上海同步辐射装置(SSRF)、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中国加速器驱动次临界核废料嬗变系统(C-ADS)以及中国质子治癌加速器等装置的建设。他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推动中国加速器科技的发展,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在加速器领域积极合作的坚实桥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