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人力资源处召开2014年第三期管理沙龙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4-10-27
】 【】 【

  10月17日下午,人资处召开2014年第三期管理沙龙,交流学习了外出培训内容及“率先行动计划”的精神,东莞人资办通过视频参加。

  杨云霞结合所参加的岗位聘用培训,首先介绍了人社部专家对《事业单位管理条例》的政策解读和对大家关心问题的解答,随后回顾了本所岗位聘用工作的相关细节并作出相应的思考,最后列举了兄弟院所的一些可供参考的作法,引发了大家的深入讨论。

  接下来,副处长刘燕就院人事局举办的薪酬培训作了总结报告,介绍了薪酬政策的历史变动沿革、科学院现时期的工资体系构成和即将开展的绩效工资改革方向,从宏观层面带领大家了解了薪酬制度的变化趋势。

  最后,处长郑文莉向大家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的精神,就其中与深化人才人事改革工作相关的部分带领大家展开学习:从研究所的分类改革到“十百千万”人才计划,从卓越中心人才管理再到“特聘研究员”制度等,每一项内容都让大家觉得受益匪浅但也同时感受到了未来工作中承载的巨大压力。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给科技创新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勤思考、多实践,才能不断提升各项管理水平,为科技创新贡献绵薄之力。

  管理沙龙作为人资处内部交流平台,在议题的选择上秉承着“求真务实、紧密围绕工作”的原则,引导大家对人才人事管理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促进大家不断提高,今后会继续举办下去。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