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召开第八届职工运动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4-10-20
】 【】 【

  1018日,中科院高能所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在石景山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全所20个单位的近900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体育盛会运动会开幕式由所工会主席李广谦主持,中科院京区体协秘书长王登礼,石景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金向东以及所党政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高能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致开幕词。潘卫民对参加运动会的广大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四个率先”要求的大背景下,高能所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来推动科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是科研人员得以专心致研的基础和前提。希望广大职工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牢记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更加广泛地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为推动科技创新积蓄力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再立新功! 

  接下来,运动员代表鞠在强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高能所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组长王焕玉宣布高能所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在气势恢宏的广播体操比赛中拉开帷幕。各代表队踩着整齐的步伐、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示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规范的广播操技能水平,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离退休老同志们为运动会献上了精彩的柔力球表演,他们的动作刚柔相济,身姿如行云流水,让在场的观众看得目不转睛。 

  上午九点整,各项赛事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运动会在以往运动会设立项目的基础上,结合职工体育健身特点,设立个人项目56项、双人项目1项,集体项目5项。赛场上,运动员们身姿矫健、你追我赶,比赛场面热烈;看台上,观众们自发组织起拉拉队,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不少人还即兴撰写宣传稿、诗词为比赛助兴。赛场周围,医疗队、裁判组、领奖处、仲裁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时刻严阵以待,确保比赛能够安全、有序进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多学科中心、实验物理中心、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加速器中心、粒子天体物理中心、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分别获团体总分前六名;计算中心、大装置管理中心、工厂、行政处获优秀组织奖,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文献信息部、财务处、党办所办获精神文明奖。由所党政领导潘卫民、罗小安、秦庆为获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两年一度的职工运动会,是高能所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集中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总结汇报;也是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3H工程、提高广大职工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激励广大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崭新的精神风貌投身到科研工作当中,为推进高能所的“一三五”规划、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 

潘卫民致辞

王焕玉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精彩比赛

颁奖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