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4年综合新闻
实验物理中心到马边中学颁发第六届“高能物理奖学金”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4-10-16
】 【】 【

  2009年开始,实验物理中心和科研计划处每年对马边中学优秀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今年募集到3万多爱心捐款。2014929日,实验物理中心三位爱心使者毛泽普、曹俊、耿艳胜满载着大家对贫困山区孩子的关爱与期望,启程前往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马边中学,颁发第六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奖学金 

  929日晚上,3名爱心使者到达马边,抛开一天旅途的疲惫,和马边中学早已等待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会。三个年级近30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在朱敏校长简单的介绍后,同学们与爱心使者探讨起学习、生活和以后工作等话题,包括如何学习英语、怎么制定复习计划、文理科的选择、以后的就业情况等,爱心使者们分享了自己从前的学习经历和高考经历,根据目前高考改革情况,帮同学们分析形势,化解困扰,坚定信心,走好人生关键一步。整个座谈会气氛轻松温馨。 

  930日上午,马边下起来了濛濛细雨,但学校操场上人头攒动,因为马上将要进行的是“马边中学2013-2014学年度教学质量表彰奖励大会”。作为该校最为重要的大会之一,同学们早已搬好自己的板凳,整齐的坐在操场上。马边中学郭超副校长全程主持,其中第六届高能物理奖学金颁奖作为大会的重要一项。由我方爱心使者宣读了“高能物理奖学金”的申请、审查和批准的过程。随后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向获奖的贫困优秀学生颁发了奖金和奖状,并转达了高能所全体人员对大家的祝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接下来,曹俊研究员向马边师生介绍了高能所目前的科研工程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祖国科研事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授奖仪式的最后,马边中学校长朱敏代表马边中学全体师生对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和科研计划处开创实施的高能物理奖学金活动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的无私捐助,更深切地勉励马边中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踏访马边中学,虽只有短短两天,但质朴与充满希望的学生们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虽然只是尽了一丝微薄之力,对他们来说,却是继续求学,走出大山的机会。孩子们的感恩,对知识的渴求,更加坚定了我们信念,一定要将这个爱心活动延续下去,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让这淳朴真诚的爱蔓延开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