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3年综合新闻
辞旧岁 贺新春 两办同庆一家亲
文章来源:所办  2013-02-06
】 【】 【

  2月5日,紧张的工作之余,党办、所办联合党支部精心策划,赶在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举行了简朴又隆重的迎春团拜会,为两办全体同仁送上了美好的心愿、诚挚的祝福!

  中午12:00,一层档案室阅览厅,党委书记王焕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罗小安副所长应邀出现在团拜会现场,所领导的首次亲临为“一年一度的午间小聚”平添了良多的喜庆与欢乐。

  几道简单的小菜,几盘热气腾腾的水饺,几样清凉的果汁,红的草莓,橙的桔子,黄的香蕉……,加上围桌而坐的二十余人,屋里弥漫的是辞旧迎新的欢声笑语、拳拳祝福。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团拜会还举行了王焕玉书记的大作《沁园春·高能所四十华诞》的首发,词作廖廖百余字,既展现了高能所自诞生、成长、腾飞的历史画卷,又诠释了几代高能人投身、敬业、奉献的矢志不移与不朽心声。首发现场,潘卫民书记用他充满磁性的嗓音隆重推出了《沁园春·高能所四十华诞》,本词注解十三处,潘书记诙谐地逐一解释,现场观众或提问或解答,发布会现场还真是既有模样,又有气氛。

  色彩绚烂的别样 “灯”谜是席间的另一道风景线,它们“正襟”端“粘”于四周的柜门上,灯谜身上两个红红的灯笼是信号,也是福瑞。大家仔细研读,你一言,我一语,琢磨再琢磨,“应该是吧”,“填上填上”,谜底不是最重要的,猜谜的过程才最有意思。瞧,这是另一种先有声后大悟的智慧!

  席间的另一种“力”的较量是飞镖比赛。所领导纷纷上场一试身手,“高度”与“力道”的结合果然不俗。两办的工作人员也不甘示弱,轮流上阵,立稳脚跟,力窜手臂,镖随声飞。谁说女生不如男,三甲中的冠军竟被一位“巾帼”收入囊中,季军中还有“巾帼”与“须眉”的并立呐!

  团拜,团拜,……,是你、我、他互致问候,互送祝福的“舞台”,更是团结、和谐、温馨的“盛”会。我们相信,这种美好的氛围既会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还可默化到我们的工作中,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以及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会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