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求贤若渴,广揽英才——高能所2012年校园招聘拉开序幕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1-10-21
】 【】 【

  10月11日、14日,我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办了招聘宣讲会,拉开了2012年校园招聘的序幕。

  宣讲会从高能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目前承担的重要科研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能所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从加速器的基本原理出发,介绍了高能所在加速器领域的研究历史,并着重介绍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驱动次临界洁净核能系统、北方先进光源等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背景及现状;从北京辐射装置、核成像技术、纳米生物效应及环境健康等三大实验平台上的运行及取得的显著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高能所在多学科研究交叉领域上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还从未来职业发展、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高能所的人才项目、薪酬福利等人事人才制度,简历投递流程及招聘考核办法,并就大学生职业选择及规划谈及体会和期望。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专家与求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共吸引了210余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收到简历200余份,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回收调查问卷70余份。

  随着我所承担的多项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开工建设及立项,吸引和凝聚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是顺利开展和完成这些项目的关键。人力资源处开拓思路、集思广益,不断改进和优化人才招聘策略,自2009年起开始采用校园宣讲的招聘模式,走进校园,深入院系,致力于吸引和选拔一批德才兼备、热爱高能物理事业的优秀科研及管理人员,充实大科学装置建设的人才队伍。

  为了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占领先机,提升人员选聘质量及效率,人力资源处较早启动了2012年人员招聘工作,宣讲会的时间安排也抢在了各高校校园招聘的黄金时段,目前效果较好,人才简历库已累计了相当数量的简历,各部门和相关课题组已开始进行筛选与初试工作,希望把握时机选到高质量的各类人才。

  校园招聘宣讲会得到了实验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多学科中心、研究生部有关专家的鼎立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