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11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组织党员、职工观看电影《郭明义》
文章来源:党办  2011-10-11
】 【】 【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国家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郭明义>、<杨善洲>、<飞天>的通知》精神,高能所党委继8月12日组织观看电影《杨善洲》和《飞天》之后,于9月29日又组织全所党员职工观看了电影《郭明义》。

  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郭明义是鞍钢一个普通养路工,他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先后资助180多名贫困生,坚持常年献血,积极倡导发起“爱心联队”,带动广大职工献血,被誉为“雷锋传人”。影片《郭明义》用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这位普通的鞍钢人平凡的工作与生活。生动刻画了当代雷锋的崇高品质和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影片中郭明义“追求纯粹”的思想境界、“善小而为”的道德品格,“甘当矿石”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每一个人,为我所党员、职工自觉投身创先争优提供了光辉典范和精神动力;郭明义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他在工作岗位上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在生活中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他的精神将持续激励我所党员、职工献身科研,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这三部电影主题鲜明,基调高昂,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使我所党员、职工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一定会激励他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